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市中医院开展“国宝探秘”中医药文化研学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2-08-16 16:22:32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丰富医院职工子女暑期生活,带领他们了解国粹,领会中医药的神奇魅力,明光市中医院在院党委统筹安排下,工会、团委、科教科联合开展“国宝探秘”中医药文化研学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医院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育祖国的花朵们从医意愿的萌芽,也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社会实践和互动交流的机会。

  8月5日下午,明光市中医院举行开营仪式,院党委书记杨萍现场授营旗,宣布开营。此次夏令营活动分别在8月5日、6日、10日、11日分四批开展,共70余位孩子参与,还有部分大学生志愿者。

  为了让孩子们认识医院,了解父母工作岗位,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二期园林、中医药文化长廊、药圃、中药标本室、针灸推拿康复科、治未病中心,教孩子们学习中医养生功法、辨识中药、体验中医适宜技术。随后孩子们来到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在中药师指导下学做中药标本。在针灸推拿实训室认识穴位,感受传统中医文化魅力,认识到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接着参观了模拟门诊,他们身穿白大褂,化身“小小医生”,参与职业体验活动。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学习测血压、测体温、听诊等,深入了解医疗工作内容。活动最后,志愿者为优秀营员颁发奖状,孩子们发表感言,表示能参加活动很开心,体验到了父母身为医务人员工作的艰辛,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和互动交流的机会,使他们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积极推动医院职工子女对父母医疗工作的了解及支持,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周颖)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