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滁州市百戏献礼巡演活动在乌衣镇锦绣湖社区开演

时间:2021-06-22 09:13:30

  为将戏剧创作成果回馈广大群众,让红色精神深入传递到基层,6月20日,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滁州市文化馆承办的 “滁州市百戏献礼——红色主旋律优秀戏曲剧目‘六进’巡演”活动在乌衣镇锦绣湖社区开演,现场约200人观看了演出。

4498094E1F7C32694CFB84C05E1858A6.jpg

  演出前,乌衣镇和锦绣湖社区文化志愿者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和当面口头通知的方式告知小区居民演出时间和地点。演出当天,巡演的舞台车驶入锦绣湖小区时,“爷爷奶奶们,马上社区门前要演戏啦,大家快来看戏吧!”志愿者吆喝着,正在树荫下乘凉的爷爷奶奶们听到到吆喝声提着“小马扎”紧随其后,纷纷到社区门前整齐有序的排排坐好等着看戏。整场演出有红色歌曲和泗州戏小戏《张大侃相亲》《梅竹樵策反记》等,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让台下观众不时发出叫好声和掌声。演出中文化志愿者还向观看演出的群众发放宣传《南谯区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单页,活动全程均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序进行。

  通过开展红色主旋律优秀戏曲剧目‘六进’巡演”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戏曲欣赏的同时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以戏曲抒写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100周年。(陈冬冬)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