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退伍不褪色 红心照家乡

——记乌衣镇红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刚的红色家风故事

时间:2021-07-30 08:25:30

  工作上,他带出一支过硬的村组干部队伍,树立廉洁高效、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生活中,他与爱人林明秀恩爱和睦、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关爱子女,将家庭的力量接续传承。

  南谯区乌衣镇红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刚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1979年,16岁的朱刚应征入伍。在部队,他既练就了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军事技能,也锤炼出了敢打头阵的拼搏进取精神,连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于1982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伍后,朱刚放弃了多个诱人的工作岗位,毅然回乡,投身建设美丽家乡的新征程。

  尽管离开部队多年,朱刚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扎实做事,热心为村民服务。在他的团结带领下,红山村人居环境大大改善、产业结构优化、集体经济壮大、村民收入增加,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民富村美的大跨越。

  在朱刚的身后,是爱人林明秀的默默支持。朱刚工作忙碌,林明秀就将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与大家庭中的兄弟姊妹都相处和睦。日常生活中,夫妻二人孝敬老人。朱刚的父亲和母亲过世之前,都是林明秀在照顾赡养,孩子的教育培养,也是林明秀日日操劳,每天早起晚归,忙前忙后。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朱乐养成了尊亲孝老的良好习惯,同时以自己的父亲为榜样,以军人的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参加工作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连续多年被评为单位的先进工作者。

  朱刚的父亲也曾是一名军人,正是他影响朱刚萌发了参军报国的志向。为了把这种影响从小家扩展到大家,朱刚始终重视拥军优属工作,每逢“八一”和春节,他都会带领村两委干部入户探望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信。红山村有两位年老多病的退役军人,朱刚总是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同时,朱刚号召动员本村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亲自入户看望双合格人员,叮嘱其入伍后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勤学苦练、提升素质、报效祖国。如今,红山村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已蔚然成风,广大现役和退役军人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实习生 贲雅婷 全媒体记者 刘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