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乌衣镇:邻里传情 幸福放粽

时间:2022-06-01 14:25:22

  “我们很喜欢参加社区组织的传统节日活动,端午节马上到了,能和这么多邻里共同包粽子送给孤寡老人很有意义!”南谯区乌衣镇居民王阿姨笑咯咯地说到。

image.png

  门前艾蒲青翠,粽叶香飘十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困难孤寡老人,进一步增进邻里和谐,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5月31日,南谯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乌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乌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传情 幸福放粽”端午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布置了甜品台、饮料区和活动区,糯米、粽叶、馅料等摆了几大桌,还有摆放整齐的慰问品。社区志愿者和“五老”志愿者共同围站在桌前,你一个我一个地包着粽子,过程中,大家互帮、互教、互学,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异常活跃。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滁州好人”黄良反以及辖区爱心商家挨家挨户上门慰问困难家庭,和他们一起拉家常,话端午。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幸福放粽”活动一共制作了500个粽子,随后志愿者慰问了20户社区低保户、特殊家庭和孤寡老人。活动不仅在社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特殊家庭进一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社区、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让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端午佳节。(王萍)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