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乌衣镇:赛龙舟 迎端午

时间:2022-06-02 15:52:24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用心去体验传统节日蕴涵的意义,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海亮学校在该镇柯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为主题的端午活动。

85c5c858f7c1a33bce2a39c13cc83f9.jpg

  活动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心地参加了“包粽子”“钓粽子比赛”“DIY香囊”“旱地赛龙舟”“护苗知识竞答”等趣味活动。大家互帮互学,你追我赶,不甘落后,2个多小时共包了350个粽子、20个手工香包和3个旱地龙舟。

ab0161f3aa23905d636fc55a5f53b71.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传统节日焕发新的生命力,还锻炼了孩子们团结合作的精神,让孩子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学习了节日文化,有助于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陈冬冬 吕朝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