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六镇镇“五一”期间紧绷纪律弦 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1-05-06 22:49:34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连日来,全椒县六镇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日常监督,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镇纪委利用会议、微信群、短信提醒向全体镇村干部宣传加强“五一”期间 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要求。

  认真传达学习,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镇纪委在4月30日党委会议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向全镇党员干部传递执纪问责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突击监督检查,严明节日期间工作纪律。5月5日下午,六镇镇纪委在辖区内开展节日期间督查工作,对各村(社区)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情况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突击抽查。镇纪委先后对六镇村、小集村、小集社区和大殷村进行了突击抽查,经抽查,各村(社区)值班人员全部在岗,落实值班情况总体良好。同时,镇纪委还对各村卫片图斑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要求各村加紧推进,镇纪委将联合镇国土所实行两天一通报制度,督促各村整治工作全面加快进度。

  分享身边案例,活用反面教材以案释纪。镇纪委深入草庵村、大殷村、小集社区开展送身边案例进村进社区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确保“五一”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镇纪委通过纪委书记带头到村到社区分享身边案例,因地制宜活用身边反面教材,以案释纪,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下一步,六镇镇纪委将持续开展好过“廉节”活动,夯实“廉洁地基”的每一寸。

  六镇镇“五一”期间紧绷纪律之弦,多措并举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强化镇村干部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何远)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