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家门口吃上“幸福饭”

——全椒首个老年助餐食堂试运行现场见闻

时间:2022-05-26 09:08:06

  “今天中午都有几样菜?”5月18日中午11点多,位于全椒县襄河镇的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里,来了十几位老人,他们到老年助餐食堂询问午饭情况。

  “有肉圆子、西红柿炒鸡蛋、韭菜炒豆芽、黄瓜炒千张、紫菜蛋汤……保准你们吃得饱!”老年助餐食堂负责打菜的师傅热情地给老人们介绍午餐的菜品。

  当天是老年助餐食堂试运行的第三天,所有老人都可以免费试吃。74岁的何素琴家住在老年助餐食堂后面的庄曹小区,女儿外嫁,老伴去世,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做饭,“不但麻烦,而且做多了还要倒掉,浪费。”何素琴高兴地对记者说,听说小区门口开了家老年助餐食堂,就过来吃了,真的很方便,“晚饭可有啊?”她一直追着工作人员打听。

  一名志愿者为第二次来老年助餐食堂试吃的胡先生夫妻俩送来了两碗紫菜蛋汤,“味道清淡,菜品丰富,营养均衡,适合我们老年人口味。”胡先生对菜肴赞不绝口说,社区有了老人食堂,老伴也不用总那么辛苦了,在外工作的孩子们也不用担心老两口的吃饭问题了。

  “老年助餐食堂主要是为60岁以上老人服务的,优先满足失能、独居、高龄、困难等老年人的助餐需求,而且还针对不同年龄段老人给予不同的就餐补助。”全椒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汪永义告诉记者,老年助餐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在做好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全县计划设立13个老年助餐点,其中位于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的首个老年助餐点5月16日起试运行,其余老年助餐点将陆续运行,确保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价廉味美、安全卫生的幸福餐。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还将提供送餐服务。

  据悉,该县将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强化运营管理,持续提升供餐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办好助餐“小食堂”,推深做实保障“大民生”。(全媒体记者 王 琼)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