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马厂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维稳安保工作

时间:2022-10-11 11:38:40

  为全力维护马厂镇社会和谐稳定,马厂司法所按照全椒县司法局维稳安保工作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实、抓细、抓牢当前社会稳定工作,多措并举做好马厂镇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重点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马厂司法所联合马厂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 “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各村法律服务微信群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中,马厂镇村干部向所有在家居民,发放《民法典》《宪法》《“八五”普法》等法治宣传折页400余本,宣传围裙、抽纸等各类宣传品2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余条。

  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马厂司法所以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依托,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矛盾激化升级。活动中,组织摸排矛盾纠纷12余次,排查发现矛盾纠纷3件,调处矛盾纠纷3件,有效地维护了马厂镇和谐稳定。

  加强特殊人群管控。马厂司法所通过开展集体学习教育和走访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的行踪动态和思想状况进行全面掌握,对于开展心理测评有问题的矫正对象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确保马厂镇的平安和谐。近期组织辖区内共21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参加公益劳动,并对辖区21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庭成员进行走访,对社区矫正对象近期表现、思想动态、工作状况等进行详细了解,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平稳度过社区矫正期,促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吕敬梅 胡如愿)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