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西王镇:精准发力推进美丽乡村换新颜

时间:2022-10-11 15:44:59

  今年以来,全椒县西王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整合各类资金,在农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上下功夫,用“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美丽乡村换新颜。

image.png

  强化组织保障。镇党委政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年重点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包村负责人和村书记具体抓,各村落实一名副职干部主抓本村范围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上下联动、同心协作、分工明确、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

  学习先进经验。先后组织镇班子成员、包村负责人、各村书记到先进乡镇参观学习,并开会交流讨论本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何干,结合实际情况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注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改变村庄旧貌,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整体效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image.png

  做好宣传发动。注重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强调“村庄卫生大家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村民组长的领头雁的作用,以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变推动生活方式的转变、生活质量的提升。同时,号召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主动担当作为、扛责在肩、冲锋在前。(陶媛 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