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十字镇: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得实效

时间:2022-12-08 14:49:39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字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效能,把党建引领融入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党支部+实践站+志愿者+群众”的模式凝聚实干合力,压实镇村干部责任,落实11个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及单位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建立督查检查、考核奖惩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责任上到人到岗,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人、落脚到事。

  党建引领,重视宣传教育。一方面采用镇政府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居民家中,向居民面对面地宣传文明行为规范、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另一方面通过各小区、村组微信交流群进行线上宣传。共同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树立良好的环境意识和文明行为,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

  党建引领,激发居民自身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小区内乱停车辆、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开展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党员志愿者们手拿扫把、簸箕、夹子等卫生工具,带头深入小区对居民楼道的扶手、墙壁、窗户、楼梯等卫生进行清除,并对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烟头、废纸、干树枝等垃圾进行清理。通过党员带头集中清理整治,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创建工作,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强化督导巡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增强创建实效,社区党总支积极落实督导机制,实行网格日巡查制度。每日对各个点位进行细致检查,问题划分到户,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做到反馈、督办、整改。社区党总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对照任务清单,着力解决一批痛点难点问题,力争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程世超)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