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十字镇:党建引领 助学圆梦

时间:2022-12-09 15:33:20

  今年以来,十字镇党委、各村(社区)党总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倾力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放飞希望、成就梦想。

  政府主导。十字镇2022年继续对全镇接受职业教育的困难学生进行资助,通过防返贫监测系统初步筛查确定春季、秋季雨露计划资助范围,实现困难职业教育学生资助全覆盖。一是积极调动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进行摸排调查,召开雨露计划助学工作专题会议督促落实;二是推进简化程序便民利民,力争实现困难群众“无证明+免跑腿”享受帮扶政策。今年十字镇春季雨露计划受益28人,补助金额4.2万元;秋季雨露计划受益30人,补助金额4.5万元。

  社会参与。今年,十字镇党委号召本地企业家在办好企业、为镇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鼓励当地贝蒂玛童车、南大光电等七家爱心企业参与“金秋助学”资助困难家庭学生捐助活动,为十字镇38个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帮助,其中大学生14人,中小学生24人,爱心捐助资金共达十万余元。

  今后,十字镇还将以党建引领全面发展为指导,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助学工作机制,把发展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把帮困助学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谢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