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西王镇:普法春风暖 法治进校园

时间:2023-03-21 10:29:32

  为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强化“送法进校园”的普法力度,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近日,全椒县西王司法所来到西王中心学校,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image.png

  在学校课堂上,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同时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缺乏和意志力薄弱特点,着重为学生们讲解了互联网的利与弊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学生健康文明绿色上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防范网络不良信息的侵害。同时,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相应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广大师生普及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活动现场,同学们反应热烈,现场掌声不断,纷纷自觉记好笔记。通过校园法治宣讲,旨在促使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明辨是非,提升其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学生用法律规范自身的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西王司法所将继续创新形式,多层面开展普法活动,让同学们能够经常性沐浴在法治阳关下,共同撑起法治校园建设的一片蓝天。(张隽 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