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法院送法下乡“典”亮生活

时间:2022-05-09 09:33:04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乡村法治建设工作,近日,天长法院持续开展“民法典宣讲百村(社)行”活动,人民法庭干警深入乡村、街头,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干警们一边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一边简要介绍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老人赡养、婚姻关系、土地承包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同时还针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释,引导群众合理表达法律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天长法院将以此次“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民法典宣讲百村(社)行”活动,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宣传的有效覆盖,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让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姜宏乔 全媒体记者 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