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四贷”发力助企融资稳发展

时间:2022-06-14 09:20:13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满足工业领域各类企业发展新需求,近年来,天长市不断强化融资担保服务水平,综合运用“易信贷”“过桥贷”“技改贷”“亩均贷”等金融创新产品,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不足问题,助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易信贷”帮企灵活融资。充分发挥信用作用支持小微企业灵活融资,组建全省首家科技担保公司,创新小微企业纯信用融资产品“易信贷”。具备相关条件且信用优良的小微企业即可申请,贷款期限一年,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今年以来,共发放“易信贷”28笔,总金额3560万元。

  “过桥贷”助企无缝续贷。通过协调担保、过桥接续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助企无缝续贷,确保按时归还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今年以来,累计帮助企业办理过桥资金104笔,总金额7.3亿元。

  “技改贷”惠企力度加大。稳增长以稳工业为要,稳工业以稳投资为重,稳投资以抓技改为先。该市深刻把握技改投资逆周期特点,全新打造低门槛、低利率、低担保费率的“技改贷”金融产品,切实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

  “亩均贷”活企精准发力。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创造性地将“亩均贷”分为“激活型”流动资金贷款和“盘活型”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主要服务对象为上年度亩均绩效评价为A类、B类的规上企业和A类的规下企业,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通过正向激励,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胡仁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