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市:发挥“五老”作用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时间:2023-03-21 16:38:12

  近日,适逢天长市石梁镇石街社区老支书潘友贵90大寿。鲐背之年,这可是名副其实的高寿啊!得知消息的亲朋好友纷纷打探询问老支书哪一天举办寿宴,等着喝一杯寿酒。可是左等右等,眼瞅着到农历二月底了,还是没收到老支书举办寿宴的邀请……

image.png

  潘友贵老支书为青年党员上党课

  亲友们纷纷猜测背后的缘由,最后还是老人自己给出了解释。潘友贵说:“请客吃饭我不是请不起,而且我也儿孙满堂,但是客人们来吃饭不可能都空手吧?总会买一些牛奶、营养品之类的,这是人之常情。可是我根本吃不掉这些东西,这不是凭空造成浪费了吗?作为老党员、老支书,我要带头移风易俗。”

image.png

  石梁镇石街社区移风易俗“一刻钟”微宣讲

  据了解,潘友贵有着60多年的党龄。退休后,老人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关心时事,虽年事已高,但仍继续发挥余热,带头倡导移风易俗、传播党的好政策,他的这种精神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支书对不收礼的“坚持”,看似微不足道,实则是对天长市乡风文明建设最有力的注解。近年来,天长市充分动员老乡贤、老村干、老教师等“五老”力量,发挥“传帮带”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注重价值引领、突出文化熏陶,组织“五老”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人们崇德向善,树立文明新风。一派乡村美、人和谐的秀美画卷正在千秋大地缓缓展开。

  下一步,天长市将继续打造一批活跃善战的移风易俗队伍,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营造农村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李宗娟 费小珊)

来源: 天长文明网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