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举办

时间:2021-06-11 17:21: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端午文化,提升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扎实开展家庭文明建设,6月11日上午,由滁州市文明办、滁州市妇联主办,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的“浓浓国家情 永远跟党走”——滁州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滁阳街道如意湖社区市民广场成功举行。滁州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滁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爱勤,琅琊区委副书记刘晋勇,琅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光,滁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贤海等出席活动,市级文明家庭陈忠国和邵曼莉,以及环卫工人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在优美的舞蹈《中国美》中缓缓拉开帷幕,接着清流小学的小朋友们表演了《战地山花别样红》,他们认真地舞蹈着,表达了对抗战时期八路军深深的敬意。随后,歌伴舞《十谢共产党》、黄梅戏江姐选段《春蚕到死丝不断》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无限自豪。一曲古典舞《九歌·云中君》又激起了我们对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缅怀之情。感人的红色情景剧《金色的鱼钩》、刚柔并济的京剧舞蹈《中国脊梁》、整齐响亮的诵读《乐·端午》、经典的红色歌曲大合唱,这一个个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目让观众们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增强了中华文化自信,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家庭的日常生活中,活动还邀请到了陈忠国家庭和邵曼莉家庭作为市级文明家庭代表现场宣讲家庭事迹,引导每一位公民成为和谐文明家庭的创建者。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三大民俗体验区,引导群众在体验民俗中传承端午精神,传播新风良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志愿者向现场居民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疫情防控、节能环保等宣传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开展了端午节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将现场包的爱心粽子送给参加现场活动的空巢老人和环卫工人,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传统节日为载体,让人民群众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汪昊鹏 时月清)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