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部署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25 07:53:15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滁州市要求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有序出行。滁州市提醒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时刻保持警惕,提倡非必要不出省,无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要跨境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提倡留在当地过节;低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要做好旅途个人防护,落实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做好“两节”期间留校师生员工的管理服务。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

  落实报备要求。近期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来(返)滁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滁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进行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在省外工作的滁州市民回滁过节的,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高风险岗位人员还需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并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回滁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滁后,配合属地防疫部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完善应急准备。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卫生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提前制定应急方案、预案,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到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提前准备防疫应急物资,加大环境消杀力度、降低客座率等更严格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健康码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同时快速果断处置疫情,迅速落实防控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做好个人防护。旅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谈。对客运一线服务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抓紧推进客运保障人员疫苗接种组织工作,确保在春运开始前全部完成加强针接种。(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