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奋力打造创新创造创意创业之城

时间:2023-03-31 08:55:34

  近段时间以来,滁州高教科创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加快集聚高校院所、高端人才、高级平台、高新项目,进一步优化人文生态、塑造科技业态、构筑发展形态,在创新创造之城、创意创业之城的建设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市“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贡献力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滁州高教科创城坚持高教职教并进,先后落户滁州大学科技园公共实训基地、中航未来航空职业学校、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等。”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规划建设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细化明确高教、职教项目的‘时间表’和‘施工图’,为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

  滁州高教科创城经济发展部兼计划财务部负责人说:“将发挥高等教育在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助力城市能级提升方面的长远效应,实现滁州高等教育格局新突破;以‘科创’为突破口,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储备地方经济发展新潜能、打造新引擎。”结合高教科创城区位优势,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芯片半导体、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开展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业人才团队和项目招引。

  今年一季度,滁州高教科创城新签约中科星图、凡尔特半导体等亿元以上项目5个;成功引进南航先进旋翼飞行器研发制造等顶尖人才团队项目入驻,打造滁州低空经济产业研创基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滁建设高能级研发创新平台等;新建10万平方米宁滁省际毗邻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与宁滁省际毗邻区形成“科创+产业”联动招引新格局。(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谭小敏 许辰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