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住建部公布一批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和达人名单

滁州市一个基地一名个人成功入选

时间:2023-05-26 08:54:22

  5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公布了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和“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名单,苏滁高新产业园体验中心、热心市民刘素珍成功入选。

  苏滁高新产业园体验中心位于南谯区中心三路与徽州路交叉口东100米(苏滁管委会大楼2楼),占地400平方米,2020年10月正式竣工投入使用,全馆集宣传、体验、科技于一体,共分为垃圾分类模拟器、各类自然物品降解互动墙、虚拟骑行、VR互动游戏、全息投影等十余个项目,旨在打造成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参观培训场所,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参观者5000人次,通过多媒体、实物展示、互动游戏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公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刘素珍是南谯区沙河镇退休干部,她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队伍中来,同时,她积极协助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参与每次活动的现场布置,提供丰富的活动内容和素材等,先后被评为琅琊好人、滁州好人。

  据了解,为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住建部于今年4月在全国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生活垃圾分类达人的申报,最终确定了150个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100名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