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再夺全省考评“双第一”

时间:2024-03-29 08:00:00

  3月28日,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合肥召开2024年党委扩大会议,总结通报2023年度全省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对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荣获2023年度“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党委班子”“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先进支队”,位列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领导班子和综合业务考评“双第一”进行表彰。这是该支队连续九年夺得“全省先进支队”这一荣誉。

  近年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守护百姓平安为己任,以服务平安滁州创建为目标,大力弘扬“敢闯敢干、勇争一流”的滁州消防精神,组建面向“全灾种”的专业力量,健全适应“大应急”的保障体系,练精兵、强本领、铸忠诚,时刻“如箭在弦”打造最强战斗力,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面火灾形势整体稳定。

  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打赢了全椒古河“7·19”抗洪抢险等大战硬仗,圆满完成援豫抗洪抢险等重大救援和省运会、农歌会等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任务。该支队还荣获国家消防救援局“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支队”“执勤训练工作先进支队”“安全工作先进支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先进支队”等“国字号”表彰36次,“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安徽省先进集体”“安徽省直工委先进党组织”等省级荣誉155次,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年度综合考核中实现“全省先进支队”“九连优”,蝉联全省冬训考核“十一连冠”,在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中做到了整体过硬、全面领先。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消防救援队伍整合改革也进入攻坚阶段。”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方勇表示,下一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两个稳定”基本盘,紧紧围绕护航全市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以更高水平消防安全服务现代化新滁州建设高质量发展。 (冒家云)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