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吴劲在全市半导体产业链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推动滁州市半导体产业发展

时间:2021-04-28 09:06:21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劲主持召开全市半导体产业链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直相关部门及长电科技、南大光电、惠科光电、隆基乐业、英发睿能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半导体产业链发展,从产业发展方向、人才招引、要素保障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吴劲指出,近年来,滁州市围绕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吸引集聚一批龙头企业、重大项目纷纷在滁落地,产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决策部署,丰富完善产业生态要素、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加快推动滁州市半导体产业发展。

  吴劲强调,要找准定位。全面摸清全市半导体产业发展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明确在全省半导体产业发展中的类型定位,精准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推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搭建平台。加快成立行业协会组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汇聚发展智慧力量,更好服务保障产业发展。组建产业基金,为项目引进、企业发展等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建设科研平台,推进与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持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要谋好政策。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做法好经验,着力在企业上市、基金使用、人才招引等方面完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要压实责任。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明确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并积极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更多支持。(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