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王图强在参加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时间:2022-12-05 08:33:58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全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琅琊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宣布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讲话,共同为全市首家村(社区)级法治文化教育馆、琅琊区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揭牌,实地调研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着力打造法治宣传工作品牌,扎实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琅琊区着力加强法治教育阵地建设,全面提升法律服务水平,让普法更接地气。

  王图强走进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对教育馆增强法治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构筑实践教学、普法培训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法治教育新格局给予肯定,叮嘱要带动更多群众了解法律、认识法律、学习法律、使用法律。在西涧街道社区宪法广场及代表联络站参观并听取代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王图强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内容,更好发挥普法阵地作用;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聚民意、惠民生。在扬子街道菱湖社区,王图强详细了解该区依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选民代表联系点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切实把人大工作延伸到基层、让代表履职显现在平台的创新做法,要求把宣传宪法与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深入探索基层治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机制。

  王图强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法治滁州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