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上饶市政协来滁考察调研

汪建中陪同 俞健率队

时间:2024-03-28 07:56:00

  3月26日至27日,江西省上饶市政协主席俞健率考察组来滁,围绕我市工业发展,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以及政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考察调研。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市政协秘书长周全教陪同考察。上饶市政协副主席叶震春、秘书长徐有林参加调研。

  总投资126亿元、总部位于上饶市的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140天,二期用时123天,这一“滁州速度”得到了考察组的一致肯定。在天合储能、东方日升、惠科光电、星恒电池,俞健一行进车间、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以及政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对我市大力度抓好招大引强、实举措创优营商环境的好作风好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协商文化公园和同心书院,考察组步入其中,对公园的简约、节约、绿色理念以及我市推动读书学习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表示赞赏和钦佩。

  汪建中在陪同考察时表示,滁州与上饶有相同的历史渊源,两地又同处于中部地区崛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多个区域发展战略叠加区。上饶市咬定“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目标,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上饶政协打造“好商量”和“同心圆”界别工作室两大工作品牌的许多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两市政协进一步深化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升,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为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俞健表示,滁州市紧盯“新三样”,抢占新赛道,加快打造安徽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第一城、动力电池产业第二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以及滁州政协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协商“亭”好品牌经验做法,让人深受触动、倍受启发。考察组将潜心学习、认真利用此次考察调研成果,深化两市政协合作,加强联络和往来,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