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

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为全市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时间:2020-12-22 08:47:07

  1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时强调,要强化使命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务实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理论武装深入扎实,主心骨更加坚定,各项宣传精彩纷呈,正能量更加充沛,拧紧责任链条,主阵地更加稳固,创城一举夺牌,美誉度更加响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挑战。

  张祥安强调,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征战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重要节点多、重大活动多,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对标对表学,创新方式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正面宣传上下功夫,围绕做大正能量、增强凝聚力,聚焦建党100周年、聚焦“十四五”、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全市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加油鼓劲。要在强化舆情引导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发现力、处置力、引领力,确保舆情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要在强化风险防范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要在强化阵地建设上下功夫,发展好融媒体,提升新媒体,引导和管理好自媒体,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在强化文明建设上下功夫,谋划文明创建升级版,办好立德树人思政课,建好文明实践示范区,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传达了扫黄打非相关文件,听取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教体工委、市公安局等4个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全媒体记者 施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