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全面推进法治滁州建设

时间:2020-12-23 09:20:46

  12月22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度法治建设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全市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领导秦仲鑫、李宝君、沈中林、陆峰、张祖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滁州军分区副司令员、纪委书记汪海涛,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积极探索实践,加速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项工作进程。特别是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连续出台一系列指导性文件,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就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张祥安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法治滁州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十四五”法治滁州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科学谋划好2021年法治建设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法治滁州建设新局面。二要坚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补齐工作短板,巩固放大优势,形成具有滁州特色的法治政府建设制度体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以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三要坚持深化普法依法治理,着力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从全民守法意识、法治文化培育、基层法治建设推进等方面入手,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不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法治乡村创新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紧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