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群众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站稳人民立场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4-28 09:05:26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约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研判具体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南谯小商品市场经营户许某等反映基础设施破损老化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在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许继伟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尽快对市场实施关闭,彻底消除市场安全隐患,妥善做好引导安置工作,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在此期间,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加强消防巡查检查,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强化应急防范应对。

  琅琊区西涧街道胡桥村村民陈某反映承包地上被堆放大量建筑垃圾造成无法耕种问题,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后,许继伟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要站稳人民立场,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有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要求,真正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上。

  在研判处理来安县水口镇水西村村民刘某要求村民组返还其抛荒地事项时,许继伟强调,要多从群众角度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同时,要举一反三,梳理土地承包经营中存在的其他类似问题,分类指导,逐步化解。在此过程中,要注重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正确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接访中,许继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真心实意、多措并举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带着感情接待来访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参加接访。(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