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吴劲在巡视检查高考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等各项服务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万无一失

时间:2021-06-08 08:52:30

  6月7日上午,高考首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先后来到滁州中学、滁州六中、滁州二中考点和滁州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督导检查高考工作,向全市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向全市参加今年高考的学生致以美好祝愿。许继伟、吴劲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工作部署安排,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三无一稳”部署,坚决守住“五不”底线,把保障安全作为高考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高考全流程管控,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等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高考安全顺利万无一失。

  在滁州中学考点,许继伟实地查看考务展板、巡考监控中心,认真听取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安排、应急预案、饮食安全、考生心理辅导、后勤保障等工作,通过视频监控详细了解考场内情况,叮嘱一线考务人员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出行、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噪音防范、供电保障等服务保障,关注考生心理,开展疏导,缓解压力,消除焦虑,齐心协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滁州中学门前,许继伟亲切看望慰问了在岗执勤的安保人员,他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的前途未来,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力安全措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等工作,守护好考生和家长的安全,确保滁州市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滁州六中,许继伟听取各项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体温检测、证件携带、空调使用、英语听力设备调试等各个环节落实到位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格考点防疫、严密考试流程、严肃考场纪律,为考生提供安全、公平、舒心的考试环境和后勤保障,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确保高考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在滁州二中,吴劲细致察看考点平面示意图,认真听取高考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考务工作人员,并通过视频查看考场秩序。吴劲指出,高考关系着每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一定要以对每一位考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发挥应有水平,考出优异成绩。要加强各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和应急预案的演练,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在滁州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吴劲通过视频系统检查全市各考点情况,了解高考组织实施、试卷保管、安全防范等情况,并认真听取考试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交通出行、供电保障、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以考生为本,尽一切可能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全力营造有助于考生发挥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杨甫祥、陆峰、张祖武,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分别参加检查。(全媒体记者 施 璇 张开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