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始终站稳群众立场 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时间:2022-04-28 09:15:41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来安县新安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了解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认真贯彻“一改两为”要求,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推动信访群众“事心双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许继伟随机接待7批群众来访,研判2件信访事项,涉及城乡建设、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方面。每接待一批来访群众,许继伟都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起源、发展过程、主要症结,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律师研判情况、研究对策,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并现场明确责任主体和办理时限。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注重举一反三,及时梳理摸排,查找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

  许继伟强调,做好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一改两为”要求,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全面推开“1+5+N”工作模式,不断创新办法举措,迅速有效处置初信初访,以更高站位、更足干劲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中,许继伟专题听取来安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来安县扎实有效推进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接访下访、阅批来信、领衔包案,及时协调解决推进化解中遇到的问题,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

  许继伟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守牢“三道防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重点地区来(返)滁人员闭环管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多措并举加大信访问题化解力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媒体记者 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