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时间:2022-06-16 10:23:16

  6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居安思危、常怀远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滁州实践,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仗、主动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邓继敢、吴晓佳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上,市领导李宝君、姚志、熊言松、王成山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任务,有效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稳固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国家安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必须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健全完善机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紧盯“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使命;紧盯“加固底板”,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粮食安全方面,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国家安全风险;紧盯“闭环管理”,加强信息收集、风险预警、实战演练、应急处置、总结复盘,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国安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各成员单位要树牢“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理念,守牢阵地、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到责任扛起来、工作实起来、问责严起来,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