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时间:2024-02-04 08:03:00

  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2月2日,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及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决心和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许继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韩俊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深刻理解“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始终坚定解决自身问题的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始终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许继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坚决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改进工作作风、高压惩治腐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许继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持续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专责机关作用,贯通落实监管职责,不断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惩治“蝇贪蚁腐”,斩断“围猎黑手”,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广度深度。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健全风腐同治长效机制,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要持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笼子,狠抓制度执行,完善监督体系,抓好问题整改,深化完善“三轮驱动”基层监督,从源头上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激励担当作为,涵养廉洁文化,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许继伟强调,正人先正己、执纪先守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能力上绝对可靠,在廉洁上绝对纯洁,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孙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许继伟书记讲话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政务中心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反腐惩恶 决不姑息》。(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