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吴劲在检查春节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时间:2024-02-06 08:14:00

  2月5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深入南谯区、全椒县、琅琊区,实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们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邓继敢、杨甫祥、苏虹、余成林、单培、马飞,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等先后参加检查。

  南谯区凯迪置地广场内一派欢欢喜喜迎新年的热闹景象。许继伟、吴劲一行来到华润苏果超市,详细察看日用品、食品、生鲜等供应情况,现场翻阅进出货台账,听取节日保供情况介绍,强调要全力保障产品质量,丰富供应品种,稳定市场价格,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促消费活动,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一路走、一路看,针对部分路面及台阶积雪未及时清扫的情况,他们强调,要尽快组织开展清扫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商业体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场所,许继伟、吴劲深入消防控制中心,现场察看监控视频,了解设备运行、人员操作、应急值守等落实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制度,做好商业体和高层建筑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切实增强商户及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位于全椒县的南大光电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子化学品,属于“两重点一重大”企业。许继伟、吴劲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并来到企业操作控制室察看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他们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目前车流量怎么样?”“路面防滑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在滁州西环高速全椒西收费站,许继伟、吴劲一行通过看监控、听介绍等方式,了解节日期间路面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情况。他们指出,要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影响,及时做好清雪除冰和路面管控。要针对春节前三天和正月初四之后的车流高峰,提前安排部署,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道路通行安全管理、巡查管控、医疗救援、旅客服务等,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便捷出行。此外,许继伟、吴劲一行还沿途察看了滁州西环高速、滁新高速、滁州西收费站车辆通行状况。

  琅琊区清流街商业街区目前入驻店铺50余家,许继伟、吴劲一行详细了解商户入驻、客流量等情况,并沿街查看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他们强调,要优化空间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发展多样化、个性化新型业态,丰富消费场景,实现“老街新态”“老店新开”,不断适应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积聚更多人气。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更多滁州元素,开展多样化营销活动,同时加强与周边其他商业体、商户的联动,扩大商业街区品牌影响力。要落细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大雪过后,琅琊山上一片银装素裹,绘就出别样的冬日美景。景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节日期间文旅活动安排得如何?许继伟、吴劲十分关心。得知目前正月初九庙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他们强调,要以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结合滁州特色,提前谋划更多文旅节庆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造特色亮点,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滁体验别样“年味”。在现场检查景区车辆设备、消防器材维护保养等情况后,他们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景区安全管理、值班值守、文旅服务等工作,让广大游客玩得更安心舒心。(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