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许继伟丁忠明讲话 吴劲主持 洪艳群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时间:2024-02-07 08:07:00

  2月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丁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洪艳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李宝君、万瑞健、周文芳、邓继敢以及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韩俊书记在全省会议上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发展好。

  许继伟指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在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强化了理论武装;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在对标对表、党性教育中坚定了政治信仰;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在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中激发了干事热情;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深入群众、纾困解难中增进了民生福祉;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中推动了作风转变,为巩固拓展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提供了有益启示,主要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必须做到以学促干,全力推动滁州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力破解突出问题;必须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强化示范带动;必须注重分类施策,全程抓好指导督导;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际成效。

  许继伟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标“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凝聚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对标对表学、入脑入心悟、不折不扣做,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省委、省政府对滁州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锚定目标抓发展,拉高标杆抓发展,实干担当抓发展,切实把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路线图转化为实景图。要坚定不移深化整改整治,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下基层”上再发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动真碰硬的态度持续抓好整改整治。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锤炼过硬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建章立制、抓好工作落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丁忠明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滁州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四个以学”,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顶格调度抓落实的力度大,凝心铸魂学思想的氛围浓,深研细究解难题的切口准,实干担当促发展的成效好,较真碰硬抓整改的举措实,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丁忠明强调,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武装筑根基,以“第一议题”把方向,以制度机制管长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践行群众路线,抓好“四下基层”,经常政治体检,谋实纪律教育,持续改进作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抓好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破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好“民声呼应”工作平台体系,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吴劲在主持时指出,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做好一切工作的始终,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滁州结出更多丰硕成果。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树牢正确政绩观,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拉高标杆、跨越赶超,在省内城市中巩固发展位势、在长三角城市中争先进位,奋力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