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间:2024-02-08 08:09:00

  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健勇参加接访。

  春节将至,农民工工资是否拿到了,能不能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新春佳节,许继伟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并连续多日前往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研判有关事项。当日下午接访中,许继伟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研判了重点信访事项,内容多与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务款相关。在详细了解问题产生原因,听取处理情况介绍后,许继伟要求属地及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问题症结,拿出有力措施,督促欠薪主体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广大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安“薪”过年。

  许继伟强调,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用工,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及时处置化解欠薪纠纷,加大违法惩戒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提前摸排、先期处理,准确掌握欠薪情况,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推动从“解决一个诉求”到“解决一类问题”,从早从小把问题隐患化解在“访前”。

  许继伟强调,信访工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党和政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把“1+5+N”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作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的重要抓手,及时发现矛盾隐患,坚决打好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主动仗,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