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赴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4-02-21 08:03:00

  2月20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赴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找准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协同作战,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季季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杨甫祥、余成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参加。

  在滁州经开区,许继伟实地走访了长电科技(滁州)、宏全食品包装(滁州)、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每到一处,他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研发创新、产业布局等情况。

  长电科技(滁州)是国内最大的分立器件半导体封测生产基地之一。得知去年企业引进了一批先进生产设备,目前发展态势良好,许继伟十分欣慰,勉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能、抢占市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宏全食品包装(滁州)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30%,许继伟充分肯定发展成效,希望企业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求园区及有关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扩能增效。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春节期间依然保持6成以上生产线正常生产,节后已经恢复满产,订单增长喜人。许继伟指出,光伏胶膜是产业链里的关键一环,希望企业持续进行技术攻关,不断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联动,以自身发展壮大为全市“新三样”产业提质增效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新苏滁高新区,许继伟实地走访了华睿生物技术(滁州)、筑医台滁州项目、天钧精密锂电池零部件生产项目,详细了解已投产项目的产品应用、发展战略等情况,仔细查看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状况。

  华睿生物技术(滁州)主要进行生物制品研发生产,目前已竣工投产。筑医台滁州项目致力于打造学术交流服务平台,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目前签约引进企业超过30家。两个项目均为园区围绕大健康产业引进的代表性企业。许继伟指出,大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大,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引导企业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强化产业人才支撑,赢得更大发展。要聚力“双招双引”,引进更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天钧精密锂电池零部件生产项目以新能源汽车行业为核心业务板块,预计今年6月竣工投产。许继伟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抓进度、保质量,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切实满足后期增资扩产需求。

  调研中,许继伟对去年以来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园区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主战场、主抓手,围绕产业链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级,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树牢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工作导向,持续深化“双对标”活动,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和建设需求,以更大招引力度、更优服务质效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增添强劲动能。(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