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许继伟作出批示

时间:2024-02-28 08:10:00

  2月27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健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玉科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服务保障滁州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更加过硬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在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更加注重政治统领,以更硬本领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更加注重底线思维,以更强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更加注重综合治理,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滁州建设;要更加注重法治思维,以更大力度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更加注重彰显担当,以更优服务助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以更实举措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滁州实践,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政法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媒体记者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