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2023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金力出席

时间:2024-03-12 08:15:00

  3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8位县(市、区)委书记和6位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口头述职或书面述职,许继伟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要认真看待点评指出的成绩,相互借鉴各地创造的经验,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推动共性问题、普遍问题分类整改到位,做到既治标也治本。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以大抓基层为导向,以补齐短板弱项、增强整体功能为靶向,深入实施“双增双创”工程,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党的领导机制,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一流品牌。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重点,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锚定“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聚焦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做到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以党建引领滁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持续巩固滁州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以责任落实为关键,把基层党建摆上重要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大保障力度,加强探索创新,激励干事创业,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抓工作、凝心聚力干事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