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

吴劲王图强金力出席

时间:2024-03-15 08:07:00

  3月14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李宝君、吴晓峰、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机遇,深刻领会把握修订国务院组织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许继伟强调,要聚焦“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加快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以更大力度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着力重点”,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聚焦“核心要素”,以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着力育主体、搭平台、兴人才,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抢抓“最大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加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提升合作平台开放度、产业体系嵌入度、公共服务普惠度,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用好“关键一招”,大力弘扬小岗精神,传承改革基因,持续抓好深化改革、创优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依靠改革开放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要落实“根本目的”,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大力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完善市县“民声呼应”工作体系,以“民有所呼、我必呼应”的态度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筑牢“坚强保障”,全力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工作,不断优化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干在当下、务求实效,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监测、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以更实举措确保首季“开门红”。(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