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许继伟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参加

时间:2024-03-18 07:52:00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到植树好时节。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等市几大班子领导来到南营房中营区,与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等一起参加“共植一片双拥林 共绘军民鱼水情”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动全市上下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3月的滁州春光明媚,皖东大地处处是万物萌发、生机盎然的景象。许继伟等市领导到达植树地点,一下车便拿起铁锹与现场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一起投身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现场忙碌而有序。经过一番辛勤劳作,琅琊榆、红叶石楠、垂丝海棠、红梅等200余株新绿在和煦的春风里昂然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许继伟不时询问栽植树木的品种、生长周期、后期养护等情况,了解我市植树造林工作进展和建设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植管并重,确保成活、成林、成景,不断巩固提升绿化成果。

  许继伟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建设“高颜值”“高价值”“高品质”“高质量”绿美江淮,在保护好生态、培育好资源、发展好产业等工作中持续发力,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滁州。要持续深挖造林绿化空间,全面开辟“美丽中国”滁州主战场。要精细管理,高水平管护,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生态强市。要持续深化林业重点领域改革,系统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动力,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扎实推进绿美江淮行动,做大做强绿色富民产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支撑。2024年,全市将实施营造林56.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51万亩,创成省级森林城镇1个、森林村庄13个,打造绿美村庄16个、绿美乡镇8个、绿美江淮示范点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1.8万亩,进度超70%。(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