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学习先进经验 深化交流合作

滁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学习考察

刘小涛会见许继伟吴劲一行

时间:2024-03-20 07:54:00

  3月19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滁州市党政代表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学习苏州先进经验,深化苏滁交流合作,共促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赴苏州市学习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会见代表团一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参加活动。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李宝君、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杨甫祥、贺家平、苏虹、余成林等;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市领导王飏、沈觅、张桥等参加活动。

  会见中,刘小涛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滁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滁州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小涛说,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滁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对接,体现出对深化两市合作的高度重视。滁州区位优势显著、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认真学习借鉴。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深入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新材料、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形成互动发展格局,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探索、积累新经验。

  许继伟对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滁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苏州与滁州交流交往源远流长,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两市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其中最具示范意义的一体化发展具体实践,就是苏皖两省、苏滁两市共建的中新苏滁高新区。得益于苏州的关心支持,中新苏滁高新区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机遇,滁州发展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当前,我们正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滁州的新定位新要求,高标准建设长三角区域性现代化城市,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聚集地,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衷心期望双方以中新苏滁高新区为平台,持续深化在园区拓展、产业协作、创新协同、社会事业、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共同将中新苏滁高新区打造成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典范。

  在苏期间,市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等。(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