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学习考察

时间:2024-03-21 08:13:00

  3月20日,市委书记许继伟率滁州市党政代表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经验、拓宽思路、务实合作,共促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赴常州市学习考察。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陪同考察。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李宝君、龚健勇、周文芳、杨甫祥、贺家平、苏虹、余成林等参加考察;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领导杭勇、乔俊杰等陪同考察。

  位于常州区域中心的“两湖”创新区,是常州推动城市发展格局“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的强劲引擎。走进“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滁州市党政代表团沿着“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这条主线,透过展板资料、VR互动、裸眼3D等,全方位了解其规划建设历程。“两湖”创新区坚持以对标一流的雄心、结构重塑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匠心,按照“五年成势、十年成形、十五年成城”目标,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高质量推进,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找准突破口,不断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推动城市建设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功能布局更加科学、全域发展更加均衡。要善于把握发展的“时与势”,把滁州不可多得的区位优势转化成为不可撼动的发展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提供数字能源产品与各场景“云—管—端”(软件+服务+硬件)的综合解决方案。代表团一行看展厅展示、听发展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成长历程、技术研发、产业布局等,表示要抢抓“双碳”机遇,立足滁州产业基础,谋划布局并招引一批风口产业、未来产业,不断激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微亿智造以工业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为主线,助力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代表团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成果应用、发展谋划等情况,为企业立足自主研发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做法点赞。大家认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是科技创新。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力促传统产业加快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向技术工艺高峰攀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学习考察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边听边看、边学边议,一致认为制造业基础雄厚的常州,坚持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作为发展新动力,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值得滁州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主导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努力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加快打造安徽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第一城、动力电池产业第二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务实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