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以实干、实绩、实效 回应委员关切和群众期盼

更大力度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以实干、实绩、实效
回应委员关切和群众期盼

汪建中出席

时间:2020-12-08 10:19:11

  12月7日,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出席会议,副市长陆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查镜波,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办理、督办情况汇报和提案者发言后,许继伟指出,今年,市政协把“关于加强滁州市传染病专科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议”这一提案,作为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响应中央决策部署、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回应群众关切诉求,站位高、选题准、接地气,充分彰显了市政协为民履职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对标对表“三心两进一流”要求,扎实开展党建、提案、大讲堂、委员履职管理“四个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召集人工作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持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滁州冲刺总量全省第三、跻身全国百强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继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和成果转化运用,以实干、实绩、实效回应委员关切和群众期盼。要补齐短板弱项,更大力度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提案办理为新的起点,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做好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综合保障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继伟强调,要发挥协商作用,更实举措保障政协履职。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政协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完善市政府有关部门与政协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制度,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希望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才集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汪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并召开办理协商会,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对民生的充分关切,更是对医疗事业的最大支持。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带头履职,进一步为滁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凝聚共识,“双向”作为;市及县(市、区)政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抓好当前,筹备好“两会”,谋划好明年。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交更多有深度、针对性强的提案,更好地为滁州发展鼓与呼,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创新、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 滁州网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