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1-05 08:48:04

  1月4日上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收官暨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2021年市本级政府预算(草案)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0年收官暨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压力,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新的一年,要抓当月调度,做好深入研究,一以贯之把各项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好,确保圆满收官;要抓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企业用工、节后复工、招商引资、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决心,确保首月、首季“开门红”。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会议强调,过去的工作亮点要突出。要全面盘点各项工作,逐一梳理特色亮点,写成一个讲成效、鼓舞士气的报告。今年的工作措施要谋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写成一个讲担当、注重实效的报告。为民办实事项目要细化。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好保民生与促发展的关系,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科学、合理、细化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议审议了2021年市本级政府预算(草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要坚持收支平衡,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可持续,强化资金统筹,盘活财政存量。要优化支出结构,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支持民生保障、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投入。要加强绩效管理,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王琼)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