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吴劲在滁州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2-05-30 08:57:14

  5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动员各地各部门以分秒必争的状态抓好当前稳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滁州分会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市领导邓继敢、吴晓佳、苏虹、龚健勇、熊言松、余成林、单培,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取得二季度稳定经济发展的更好结果。要抓好中央及省里各项政策的落实,加快政策兑现,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实施要求,制定我省配套措施,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要按照“高效统筹”要求,优化精准防控条件下畅通经济循环的措施,努力让企业运转起来、物流畅通起来、人员流动起来、市场繁荣起来。要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粮食生产,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促就业保民生,有效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积极性。要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服务保障,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各市县要树立大局意识,以各地的奋勇争先保障全省的奋力赶超。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政府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牵头责任,以顶格战法做好“双招双引”、服务市场主体等工作。

  吴劲在发言中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滁州市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扣“四个走在前列”要求,立足“稳”,全力扩投资、大力促消费、着力稳外贸外资、聚力优环境,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立足“育”,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培优壮大市场主体;立足“保”,拓岗位助就业、盯重点稳就业、优服务促就业,全力促进就业创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 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