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审议《大力实施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奋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人才强市的意见》等事项

时间:2023-02-27 08:37:54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大力实施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奋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人才强市的意见》等事项;听取2022年度合法性审查工作及2023年度政府立法计划等相关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省领导对滁州科技工作批示精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实施人才栽树工程,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打响滁州人才工作品牌,奋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人才强市,聚天下英才共建现代化新滁州。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吸收借鉴先进经验,立足我市实际,持续完善人才制度和政策体系,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合法性审查是提高政府决策质量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意识,提升审查质效,夯实审查基础,锻造审查队伍,努力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紧扣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加强研究论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更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对滁州科技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拉升标杆,发挥优势潜力,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锻长补短,聚焦高企培育、平台建设、科技金融等领域,优化提升服务举措,着力破解制约、补齐短板,最大程度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巩固统计基层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坚决杜绝“数字上的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