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首届长三角书法篆刻大展在滁州市开幕

吴劲致辞 孙晓云李昕何颖出席

时间:2023-03-20 08:38:42

  3月18日上午,由沪苏浙皖一市三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长三角书法篆刻大展在我市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等出席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为展览启幕,并为大展推优和推优提名作者颁奖。

  吴劲受市委书记许继伟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滁州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涌现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书法名家。他表示,此次大展在我市举办,既是对滁州的关心厚爱,也为滁州书法界和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勇攀艺术高峰,更高质量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大力度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奋力推动全市文化文艺事业“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强市。

  据悉,本次展览共收到参展作品近4000件,经评委会公开公正评审,评出入展作品共318件,其中推优作品10件,推优提名9件。作品以饱满的激情书写时代精神,用纯真的笔墨彰显艺术追求,反映了长三角地区书法工作者秉承优秀传统、积极开拓创新的发展新境界。(全媒体记者张 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