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时强调

坚定有力抓好问题整改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时间:2024-03-18 07:58:00

  3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精准的工作举措,坚定有力抓好生态环境各类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副市长余成林,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参加。

  天逸华府杏园南苑小区是滁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项目试点小区,吴劲与社区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垃圾分类监督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分类投放点配置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提升居民投放准确率和分类设施使用率,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部分生活污水管道错接到龙山路市政雨水井,导致生活污水排入雨水管网。吴劲详细了解整改进度,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制定区域性整治方案,切实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攻坚战。扬子为民苑小区右侧一雨水管道持续向外排水,经雨水涵流入清流河,吴劲认真听取问题产生原因、整改具体措施等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他强调,要加强周边管网巡查,加快实施渠道清淤,推进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扩容提标,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在南谯区施集镇,吴劲实地察看滁州市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南谯区做好绿化、复垦等工作,坚决摒弃过关思想,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督导中,吴劲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综合施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让滁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要加快“无废城市”创建,坚持试点带动,强化宣传引导,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主城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各县(市)覆盖率持续扩大,让居住环境更干净、更优美。(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