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守牢底线压实责任 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时间:2024-03-19 08:12:00

  3月18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市领导龚健勇、苏虹、余成林、单培、马飞,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参加。

  吴劲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守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分别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成果来之不易,但更要清醒地看到安全形势依然不稳、安全隐患仍然不少、问题整改进展不快等现实问题,究其根本,还在于思想认识有差距、压力传导有不足、基层基础有短板。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吴劲强调,要以案为鉴防风险,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全市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加上清明假日临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一要紧盯上级督导反馈问题和隐患排查亟待整改问题,细化问题、责任、时限、验收“四清单”,全力推动问题整改;二要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燃气安全、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聚力开展治本攻坚;三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监管执法、警示曝光等工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吴劲强调,要压实责任保安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多通报、多调度、多发督促函、多暗访,推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和我市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市安委办、消安办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定远县、凤阳县、市住建局、市经信局作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