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时间:2024-03-19 08:18:00

  3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2023年国家和省四季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滁问题,部署我市整改工作;研究《滁州市2024年城建重点项目计划》、滁州市2024年实施50项民生实事等。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抓新型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抢抓能源技术革命“风口”,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强化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紧盯“新三样”,抢占新赛道,奋力打造全省“一二三”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认领警示片反馈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从严从快从细抓好问题整改,逐一落实“四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按期见底清零。要充分发挥警示片镜鉴作用,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强重点问题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足全局、站位长远,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谋深谋细城建重点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努力让人民城市更具质感更有温度。要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向上对接汇报,极力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盘子”。对于在建项目和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优化项目调度保障机制,坚持督帮一体,确保项目高标准建成并早日投用。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全力推动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实施。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统筹调度,严格监督问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解读好政策、展现好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