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滁州市政府第29次党组会议召开

吴劲主持

时间:2024-03-22 08:12:00

  3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省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苏虹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滁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两会等精神结合起来,对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提出的目标任务,清单化、闭环式、节点式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建设“七个强市”、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在“赛马”评议上争进位。坚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对标粤闽学经验,放大坐标找不足,拉高标杆赶先进,以“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状态,统筹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一体化发展、春耕生产、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确保“赛马”评议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各班子成员要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带头习惯过紧日子,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当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