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滁城排水综合整治暨排水管网“一张图”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突破 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

时间:2024-03-22 08:13:00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滁城排水综合整治暨排水管网“一张图”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部署,全力攻坚滁城排水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副市长余成林、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参加会议。

  吴劲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各有关部门围绕《滁城排水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有力有效开展排水管网溯源排查、雨污水专项规划修编、构建排水管网“一张图”等重点工作,滁城排水综合整治暨排水管网“一张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聚力量,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长效治理,高质高效推进排水综合整治暨排水管网“一张图”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吴劲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错接混接、污水直排、面源污染、排水许可等突出问题,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拿出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分解,紧盯时序进度,靶向发力攻坚,确保各类问题早整改、改彻底、改到位。要抓好系统应用。增强管好用好排水管网“一张图”规划信息系统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管线常态化竣工验收、数据更新入库、数据管理共享、系统拓展应用、平台运维管理等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提升能级。要完善体制机制。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管线信息化先进建设经验,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加强顶层设计,破解瓶颈制约,谋划构建我市综合管网信息化系统,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吴劲强调,排水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形成抓落实重实效的强大合力,全力打好滁城排水综合整治和排水管网“一张图”工作攻坚战。(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